今天是:

勐海县举办《让世界爱上勐海茶,恋上勐海味》专题讲座

  • 作者 :王军、赵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19

记者王军、赵军报道:

【导语】11月1日,我县举办《让世界爱上勐海茶,恋上勐海味》专题讲座。

【图文】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进一步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指导意见》加快我县“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普洱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成果,充分展示“中国普洱茶第一县”的资源优势和独特魅力,切实将勐海建设成为普洱茶原料基地最优、产量最大、品质最好、品牌最响,茶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最好、发展最兴旺的“中国普洱茶文化之乡”。讲座邀请到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西安六如茶文化研究院院长,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林治作专题讲座。林治老师主编了中国高等院校茶文化教材《中国茶道》《中国茶艺学》,个人编著出版了《茶道养生》《神州问茶》等23部专著,因成绩突出被中华茶人联谊会和《茶周刊》评为“中华茶文化传播优秀工作者”,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评为“中华杰出茶人”。

【图文】林治老师从“新时代茶的新史命,当前我国茶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基本对策等方面,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生动的茶文化专题讲座。林老师的讲授内容务实、具有针对性、启发性,并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及应对建议,整个讲座非常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对于进一步提高宣传勐海茶,彰显勐海味,让勐海县成为以茶文化促进茶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很有指导意义。

【图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应枚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做强做优勐海区域特色的茶产业,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茶产业发展是勐海兴农富民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勐海茶.勐海味”香飘四海的重要任务。 让我们大家通过学习,结合我县产业发展的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思考、认真谋划。长养尊重自然、尊重生命的自觉,让我们热爱这片叶子,学习茶这棵树,把土地当作事业,让根深深的扎入,让我们学习这一片叶子,把生命的一次又一次的升华,当作一种磨炼,当作一种美德,用我们的努力和尽心成就所有爱茶人的梦想和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真抓实干,点亮我县“一县一业”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