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特色农产品受上海松江区市民欢迎

  • 作者 :王军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31 10:49


记者王军报道:

【导语】10月22日到27日,2019上海市松江区对口帮扶西双版纳特色农产品展,在上海市松江区新理想商业广场举行,来自我州的12大类100多种绿色健康食品在此展销,其中勐海的茶叶、大米等特色农产品深受松江市民喜爱。

【图文】在展销会现场,我县开设了9个展位展出了包括普洱茶、大米等在内的农特产品。

【同期声】勐遮镇曼勐养农业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 玉儿嫩:我没想到我们的产品会这么受上海市民的欢迎,从早上9:00开始排队来买我们的产品,我们才来了两天,我们的产品都销售差不多销售完了。

【图文】玉儿嫩是现场参展的我县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之一,她说我县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很多,大米的产量和销量都很大,希望通过展销会扩大销售渠道。

【同期声】勐遮镇曼勐养农业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 玉儿嫩:我们合作社带着我们自己自种的产品“傣坝田园”和“水傣香”来到了上海,非常感谢我们当地的政府和上海扶贫办、政府给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也给我们出来学习锻炼的机会,让我们的产品也能来到上海,我们也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受到上海市民的喜欢,我也希望把我们当地的特色产品带到上海来,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出现在上海每家每户市民的餐桌上。

【图文】来自西定乡章朗村七味茶行的玉员书说她非常珍惜这次来上海松江参加展会的机会,带来的部分产品两天就已经卖完了,消费者对来自西双版纳勐海茶农的一手货产品认可度越来越越高,订购的数量也在持续增长。

【同期声】勐海七味茶行 玉员书:我们是来自土生土长的勐海县普洱茶人,我们今天带来了一些我们在大山深处做的云南的红茶,还有白茶,还有普洱熟茶。我们比较热销的是我们的云南的红茶,就是这款,还有这款是云南的白茶是比较热销的,这两天特别受上海市民的热爱,也希望更多上海市民能喝到我们健康生态的勐海普洱茶。

【图文】展销会现场人流众多,顾客们在展位前品尝、购买。

【同期声】记者王军VS市民周女士:

王军:您对西双版纳有什么了解吗?

周女士:暂时还不是特别熟,只是知道那边是旅游的地方。

王军:这次是怎么知道有这个展销?

周女士:因为有(宣传)广告,我们知道了所以我们就过来看一下。就是觉得这些(农产品)都是比较原生态的,我看到稻谷比较多,大米的比较多,还有茶叶之类的,还有小水果。

【同期声】市民 孙先生:这次过来看到西双版纳这边过来很多就是特产,然后是比如说有大米,就是那个白玉大米,还有就是一些茶叶,然后就是特别的好。然后也希望就是这种活动可以在松江这边多举办一些,然后我们可以就是更深刻的感受到西双版纳那边的一个文化,然后爱吃到那边的食物,然后就是让我们有更多接触那边的机会。

【同期声】市民 孙女士:就是我们听说有这个展销会就过来了,然后在展销会上就看到了那个云南特产的大米,茶叶,还有那个玉米,感觉尝过以后感觉口感特别好,就是平时基本上吃不到这样云南正宗的那个特产。准备买一些回去,特别是那个大米和那个玉米之类的。我会向朋友圈向朋友推荐。

【图文】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强表示,我县组织参展的农产品都有检验报告,都是绿色农产品。

【同期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陈强:本次我们总共参加9家企业,其中有6家是茶叶企业,有3家是米的企业,米和茶叶是我们勐海县两大传统的优质产品,也是支柱产业,这是我们生态产品的一个重要体现.本次到上海的目的是为了推广我们的农特产品,增加产业扶贫的帮扶力度,争取松江区政府和各界人士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将来我们打算更多的走出各个城市到全国各地,推广勐海的名优土特产,把好东西分享给大家,同时增进勐海的这个脱贫产业以及乡村振兴。

【图文】展销会现场还上演了具有我县少数民族特色的专场文艺演出,为松江市民带来了傣族舞蹈《春雨润物》《春芽》、布朗族舞蹈《布朗花》、拉祜族舞蹈《拉祜拉祜》、哈尼族舞蹈《採茶》,以及《一杯茶》、《茶王在勐海》等歌曲,让松江市民不仅在展会现场饱了口福,还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文】这次展销活动以消费扶贫的方式把对口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引进松江展销,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丰富了松江市民的“菜篮子”,又带动了对口帮扶地区贫困户脱贫致富。松江区与我县将进一步加强产销联系,提升勐海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勐海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