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阿镇纳京村委会“小蜜蜂超市”开展积分兑换

  • 作者 :玉罕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29 03:18


通讯员玉罕报道:

【导语】10月22日下午,勐阿镇纳京村委会“小蜜蜂超市”开展积分集中兑换活动,为积极参与“小蜜蜂超市”建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积分兑换实物,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自强、诚信、感恩”。

【图文】兑换当天,大家自发来到“小蜜蜂超市”前,等待兑换活动正式开始。镇党委政府、“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全程参与,监督积分兑换物品价格,也监督贫困群众“正确”挑选兑换物品,大家拿着通过自己的勤劳换来的日常生活物品,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截至10月23日下午6点,纳京村委会1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完成积分兑换,共计兑换物品900多件,有学习用品、日用品及食品等。

【图文】纳京村委会“小蜜蜂超市”以扶贫扶志扶勤为基本原则,以解决困难群众“等靠要”思想为根本目的,通过贫困群众勤劳、积极参与村寨治理表现,公开、公平、公正地奖励每一户贫困户。依托前期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款,与“纳京天天百货”达成合作建设协议,“纳京天天百货”所卖商品作为积分兑换物品,贫困户通过积分与“纳京天天百货”进行兑换,“纳京天天百货”以报账的形式定期向勐阿镇人民政府核算已兑换涉及的金额。采取这样的合作建设模式,不仅能避免兑换物品过期,也能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兑换选择。同时,纳京村委会“小蜜蜂超市”也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运行管理办法、明确了积分评定标准、签订了建设协议,还对小组干部进行培训,逐步完善积分登记台账及兑换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