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协民主评议调查组到勐海县调查州教育体育局工作情况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11 06:15


记者罗星报道:

【导语】10月10号,以州政协副主席黄志高、李忠建为组长的州政协民主评议调查组,到我县调查州教育体育局工作情况。

【图文】在县政府副县长、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岩坎兴、

县政协副主席张庆海的陪同下,州政协调查组一行先后到县幼儿园、县一中、县职中、县民小等学校,查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园食堂、餐饮服务状况,了解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查组紧紧围绕州教育体育局贯彻落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情况,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及贯彻执行州委工作思路、部署情况;州教育体育局机关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勤政廉政情况;理论联系实际,强化管理意识情况及主要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展开调查。

【图文】县政府副县长、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岩坎兴汇报了州教育体育局工作开展情况。州教育体育局通过召开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全州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把握教育系统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万名党员进党校”、“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等方式,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政治思想教育,有力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密切联系群众,勤政廉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对下属教育部门指导力度,对教育教学、控辍保学、项目建设等各项教育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州教育体育局通过政务公开窗口公开政务信息并设立了举报电话、意见箱,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服务群众,保障公众对教育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行教育信息公开,全州教育重大建设项目、教师评优评选、公开招聘、考试招生、奖助学金资助发放和“三公经费”等重大事项全部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全面促进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推动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从总体来讲,全州教育发展水平与其他发达地区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对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指导力度还有待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及项目扶持。

【图文】县教育体育局及各校长、园长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州教育体育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填写了《州政协民主评议州教育体育局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