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沪滇合作”科普边疆行活动专题讲座

  • 作者 :佚名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11 06:01


记者王军、梦亚妮(实习)报道:

【导语】10月10日,我县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沪滇合作”科普边疆行活动专题讲座。

【图文】上海市科协业余科技学院院长郁彩琴、上海市科协业余科技学院项目主管蔡跃娟、上海开放大学专业负责人高凌云、上海市农科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俞美莲及全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会场参加了开班动员。专题讲座设有县委老干部局分会场。

【图文】专题讲座围绕创新驱动区域发展新思路;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及“心脑血管疾病筛查/心理健康自我监测管理”三个方面展开。

【图文】上海市开放大学专业负责人高凌云老师带来了创新驱动区域发展新思路主题讲座。高凌云老师曾多次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研究,为多家公司提供了企业文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咨询。近几年致力于研究创新和垃圾分类,并为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管理和中小学生讲授创新思维、创新发展等课程,为企业员工、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讲授垃圾分类。她的授课幽默风趣、条理清晰、富有亲和力,广受大家好评。

【图文】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农业经济研究室副研究员俞美莲老师带来了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专题讲座。俞美莲老师2004年毕业于荷兰万豪劳伦斯坦应用科学大学,现从事农业经济管理理论与政策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都市农业、食品安全管理、农产品供应链管理。

【图文】在县委老干部局分会场,中国预防医学会心脏康复评估与控制学组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双心学组常委、整体健康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医师分会双心学组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之民老师,带来了“心脑血管疾病筛查/心理健康自我监测管理”专题讲座。

【图文】三位老师丰富的业务指导和授课经验,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我县科技水平和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引导广大干部创新思路,抓好落实,力争科技扶贫工作实现新起色、创出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