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11 05:56


记者李德琳  报道:

【导语】10月10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巡视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巡察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图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指出,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及巡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州委巡视巡察安排部署,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成果运用,巡察工作稳步推进,为加强全县党的建设、推动勐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文】洪国正要求,要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通过开展政治巡察,着力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并整改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知责履责尽责,以上率下、层层推动责任落实。要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巡察机构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查自纠、自我检视,同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坚决斗争;巡察机构要围绕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巡察,推动问题从思想根源上来破解。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县纪委监委和巡察机构要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纪律监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健全巡察工作体制机制,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铁军,不断提高全县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我县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图文】唐箐钟、姚军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县属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各乡镇农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