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黎明农场一事一议工作见成效

  • 作者 :李晓、吴丹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10-07 10:21


通讯员李晓、吴丹  报道:

【导语】近日,黎明农场管委会广门社区第七居民组内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农场各社区演出队伍齐聚一堂,庆祝广门社区第七居民组的文化活动场地落成。

【图文】广门社区第七居民组文化活动场地由广门社区第七居民组筹资127600元和农场出资437200元修建,占地626平方米。文化活动场地的落成,方便了职工群众开展娱乐活动,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同期声】第七居民组组长 谭云川:这一次在黎明农场和分场(广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有国家好的政策,建设了第七居民小组的活动场所,方便了职工群众办红白喜事,所有职工的娱乐活动都得到了提升。

【同期声】第七居民组职工 潘蕾:以前一个跳舞的场所也没有,现在建的这么好,大家都该出钱的出钱,该出力的出力,总的来说就是我们团队精神好!

【图文】广门社区第七居民组的文化活动场地的实施得益于黎明农场2019年开始实行的一事一议制度。各社区、居民小组根据自身实际,召开职工大会,就本组一事一议项目交由大会讨论审议,并筹集相应资金。黎明农场党委就辖区社区、小组一事一议项目开会进行集体研究。项目立项后,由黎明农场管委员会经济发展办负责实施,项目所在社区、居民小组相关人员配合项目建设。黎明农场一事一议制度的实行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同期声】广门社区党总支书记 聂江群:通过这次“一事一议”第二居民小组职工集资修复了生产专用道路,改善了职工的生产、生活出行,方便了职工。第九居民小组通过“一事一议”安装了太阳能灯,计划建设一个活动场地大棚。第八居民小组也通过“一事一议”安装了太阳能灯,同时还要修盖一块篮球场。第七居民小组“一事一议”的活动场地已经建成,太阳能灯安装以及绿化树都已经栽上。通过“一事一议”广门社区职工群众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同时,“一事一议”的工程项目也得到了职工群众的肯定。

【图文】据了解,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什么、怎么建、建好后怎么管,都由社区居民说了算,项目的议定、民主表决、资金筹集、验收结算等环节,都按照规定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职工群众管理社区内事务的主体地位得到保障,使职工群众有了充分的决策权、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强化了职工群众的民主意识、集体意识和发展意识。“一事一议”不仅“议”出了社区居民建设美好家园的激情,还“议”出了黎明农场团结、和谐、发展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