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 作者 :罗星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9-19 07:46


罗星报道:

【导语】9月12号,我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

【图文】会议通报了全县见义勇为基本情况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吕长元事迹;对吕长元进行表彰奖励,并对我县历年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发放慰问金。目前,我县有见义勇为人员12名。

【图文】会议通报了我县2019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情况,为评选出的20名第二届最美平安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有为,为全县平安勐海建设再创新业绩。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不断开创我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文】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讨论。县工商联、公安、司法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在全县非公有制企业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图文】在全县非公企业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按照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形势的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乡镇(农场)和各职能单位的通力协作,建立和完善非公有制企业综治工作机制,为全县的非公有制企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平安法治”勐海建设。

【图文】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平安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非公有制企业的综合治理工作水平,要在全县非公有制企业中全面推行企业治安法人责任制,完善企业综治管理组织网络。加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及治安防范措施,努力实现无刑事案件、无安全事故、无职工违纪违法行为发生,达到企业发展、社会稳定、职工满意的工作目标,提升企业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县委政法委、县政府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等职能部门分管综治工作领导,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勐海县第二届最美平安使者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