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依法取缔2家“黑诊所”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19 05:59


记者黎智仙报道:

【导语】8月15号,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布朗山乡政府、县卫生监督所等相关部门联合组成卫生监督检查组,对布朗山乡班章村委会老曼峨村民小组的2家“黑诊所”进行依法取缔,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图文】检查中发现,位于老曼峨村民小组的诊所内摆放着几张简陋的病床,医疗器械和药品随意摆放。诊所医疗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差、医疗安全无从保障。检查中2家“诊所”当事人不能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等。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检查人员现场收缴了医疗器械和药品,对非法诊所依法取缔,并对非法行医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图文】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我县结合实际,按照省州县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文件精神,加大了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力度。据统计,从今年3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共依法打击非法行医14起。通过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切实维护我县良好的社会公共医疗服务秩序,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服务环境,为百姓放心就医提供安全保障。

【同期声】勐海县卫生监督所 所长 陈兴贵:我们今年以来,根据国家和省州卫健委的工作安排,把这个医疗乱象作为今年整治、打击的重点,打击的重点主要是针对没有取得这个《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没有任何行医资格的这种非法行医行为。第二块我们是针对这个凡是所有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院、诊所、门诊等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对这一块主要是通过清理、整治,通过整顿,规范我们县里边的医疗秩序,引导我们县里边的医疗机构健康有序的发展,通过建立健全联合监管的有效机制,切实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