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委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到勐海县督查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19 11:29


记者黎智仙报道:

【导语】8月14号,州委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到我县,督查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图文】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有: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八届州委第七、八轮巡察意识形态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外出务工人员思想管理调研工作完成情况。

【图文】州委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关于我县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督查组还深入到打洛镇、勐海镇进行实地督查,了解各乡镇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农村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等,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成效,认为勐海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细化了目标责任和方案措施,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工作开展有特色和亮点。

【图文】督查组强调,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各乡镇和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凝聚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抓好八届州委第七、八轮巡察意识形态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工作任务,确保整改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图文】2019年上半年,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在组织动员、引导群众功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中国梦”引导群众,汇聚最大的“同心圆”;积极应对社会信息化带来的挑战,把掌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导权作为意识形态新任务;紧紧抓住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发挥意识形态渗透作用和潜移默化作用,宣传更贴近群众生活和工作实际,营造群众积极参与阵地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宣传部门机构改革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不断提高宣传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图文】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刘应枚,县意识形态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