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积极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19 11:26


记者李德琳  报道:

【导语】夏秋季是登革热高发季节,自6月以来,我州境外输入登革热病例逐渐增多,登革热防控形势严峻。为此,我县积极应对,全面广泛地开展灭蚊行动,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同期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陈然:进入6月以来,勐海的主城区登革热伊蚊媒介快速上升,我们网格内部分的区域布雷图指数大于20的点在不断的增多,主要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和老小区,还有就是改制的企业、修理厂及景区和景点。布雷图指数它只要高于20,它就意味着一旦有外部病例输入,就有可能在该地区造成登革热的流行。

【图文】我县将登革热防控工作纳入县政府年度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及时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媒介监测工作,加强病例监测及救治工作,加强对医务人员登革热防治知识培训,结合非洲猪瘟疫情开展卫生消毒工作,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

【图文】登革热是一种伊蚊传播的病毒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叮咬传播。那么登革热要如何预防呢?

【同期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陈然:要积极地开展以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彻底清理蚊虫的孳生地,有效地降低蚊虫的密度。同时,个人要做好室内和室外的环境卫生,对卫生死角、水桶、缸罐积水容器等进行清理,清除蚊虫的孳生环境。在个人方面我们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外出活动的时候我们要穿长衣长裤或者涂抹驱蚊的药物,使用蚊帐或者蚊香,避免蚊虫的叮咬。

【图文】登革热防控是一个社会性的工作,希望大家从我做起,行动起来,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共同做好登革热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