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开展农家书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 作者 :李廷生、杨春梅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19 11:12


通讯员李廷生、杨春梅报道:

【导语】为深化家庭教育,弘扬红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2日至14日,勐遮镇开展农家书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图文】此次活动在勐遮村委会、曼令村委会、曼杭混村民小组举办,参与人数达200多人。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合唱红色歌曲、亲子合作诵读、互动趣味猜谜等丰富多样的方式,让农家书屋成为红色教育的基地,成为小朋友们补充钙质的“营养库”。通过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引导小朋友主动阅读、快乐阅读和加强子女与父母的沟通、增进了家庭情感,让小朋友在感受中华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深厚内涵的同时,让少年儿童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家国情怀,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激励小朋友们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同期声】家长  李仕云: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可以加深父母与子女的亲情,增强语言能力,还可以发展想象力,提高交往能力,可以提升学习协调沟通能力。帮助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和熏陶优秀品质。

【同期声】县图书馆馆长  邹海玲:开展此次家庭亲子阅读活动,首先我们是响应《关于开展2019年西双版纳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其次通过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活动,对小朋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农家书屋变成红色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