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8-12 05:26


记者黎智仙 报道:

【导语】8月9号,按照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县清理“两违”工作办、勐海镇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图文】记者在勐海镇赶摆场周围的建筑工地上看到,原本平整的土地,被违法偷采者开挖得千疮百孔,已看不到土地原有的面貌,现场随处可见砂堆、采砂船及挖掘机等违法偷采设备。

【图文】砂是一种矿产资源,规范采砂需按照《矿产资源管理法》的规定,经审批取得采矿权后方可采砂。非法采砂,不仅盗取了国家资源,而且对土地保护和生态等都造成严重损害。近年来,我县河道内外非法采砂现象时有发生,为有效制止和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以保证河势稳定、度汛安全、粮食安全,保护耕地资源、矿产资源、环境资源。

【图文】此次行动主要突出“预防为主、严厉打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采砂行为,进一步巩固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确保全县生态安全和公共安全。

【图文】为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我县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蹲点值守、日夜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非法采砂行为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