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2015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通过国家级核查验收

  • 作者 :黎智仙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7-19 06:09

记者黎智仙报道:

【导语】7月14号至18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核查验收组到我县,对国家计划安排的2015年新一轮退耕地还林工程进行核查验收,通过实地核查验收,同意我县2015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通过国家级核查验收。

【图文】验收组采取遥感判读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到布朗山乡、勐满镇等乡镇进行了抽查验收。

【图文】在7月18号召开的反馈会上,验收组通报了核查情况,对我县2015年新一轮退耕地还林工程给于高度评价。验收组认为我县自2014年国家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以来,结合勐海县情,总结上一轮退耕还林的经验,依托项目政策优势,大力发展传统产业,以整乡、整村形式集中发展种植茶叶、杉木、坚果、水果等一批经济价值高、见效快的树种,长短结合,让山区林农能够长年有收益,带动村寨、贫困户能脱贫,拓宽致富路。在注重生态效益的同时,兼顾经济效益,真正做到“退得下、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保证了退耕还林的质量。

【图文】验收组指出,退耕还林是我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加快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希望勐海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统筹组织实施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图文】我县2015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项目指标为2万亩,工程布局涉及11个乡镇、38个村民委员会、86个村民小组、318户退耕农户。通过自查完成2万亩,核实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