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小黄车”亮相在勐海大街小巷

  • 作者 :玉应坎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7-17 05:12


记者玉应坎  蒋雨珂   报道:

【导语】近日,在县城区的街头,一辆辆黄色亮眼的“松果电单车”相继整齐的亮相在大街小巷,成为了城市中一道“黄色”的亮丽风景线。让市民们进一步享受到更加便捷、更加实惠的出行服务。

【图文】当记者来到松果共享电动单车旁,每张车上都挂着一块醒目的黄色标识牌,“未满16周岁禁止骑行、禁止载人、禁止双人骑行”等醒目标志,时刻提醒着广大市民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图文】用户们只要掏出手机使用松果出行APP扫码车身二维码解锁,还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扫一扫”快捷用车,真正做到了随用、随取。

【同期声】记者:请问你是第一次骑这个共享单车吗?

【同期声】市民杨世清:没有,骑好几次了。这个方便得很,这个哪里都摆着,扫码第一次免费,想买点东西骑着出克就得了,方便,然后还省(买)摩托的钱,环保出行。

【图文】记者从松果出行公司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松果电单车在半个多月来在各个街道和人行道上共投放了600辆。电单车采用了安全环保的锂电池,在满电情况下最长可以续航70公里。市民用户通过手机扫码开锁后,手机上就会显示该辆电单车的剩余电量及可骑行里程数。为加强车辆管理,松果出行公司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划定了电单车的骑行服务区,市民用户如果骑至临近服务区边界处,车身智能语音喇叭会进行多次提示,如果骑出服务区之后车辆会自动断电。后期该公司还会根据市民的用车需求量逐步增加。

【图文】共享电单车给市民带来了很大便利,但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希望大家重视交通安全,规范骑行,安全使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