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首届“工匠杯”电工技能竞赛举行

  • 作者 :玉儿应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24 06:36


通讯员玉儿应报道:

【导语】近日,为期2天的勐海县首届“工匠杯”电工技能大赛在勐遮镇勐海供电局实训基地举行,来自全县10家公司13支参赛队的126名电工能手同台竞技,一展个人和团体技能水平。

【图文】首届“工匠杯”电工技能竞赛活动由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勐海供电局负责承办。

【图文】竞赛分理论考核和技能实操两个项目,设团体奖3名、个人奖6名。实操竞赛中,参赛选手严守纪律、规范操作、争分夺秒、熟练敏捷,在规定的时间内,各团体组顺利完成了10千伏导线更换,个人组各自完成了配电、装表接电、电动机正反转的操作过程,充分展示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文】此次竞赛,以训代练,以赛促学。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相互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企业电工技能技术水平。

【同期声】勐海县总工会 常务副主席  李娅玲:由勐海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应急管理局共同主办,勐海供电局承办的勐海县“工匠杯”首届电工技能竞赛在这里正式开幕,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活动能够全面提升各行各业电工在专业方面的技能技术水平。

【同期声】勐海供电局配电管理所的参赛选手  舒胜:参加首届“工匠杯”电工技能竞赛,认识到了平时工作中的技能训练不足,在后面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技能学习,强化自身,下次再次参加技能竞赛的时候要永争第一。

【同期声】勐混供电所的参赛选手  唐麟祯:参加这次比赛的初衷,其实一方面是想向我们同行学习,把学到的经验用在今后的岗位工作中,更好的践行“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品牌形象;二是想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检验自己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