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进勐遮

  • 作者 :杨春梅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24 06:34


通讯员杨春梅 报道:

【导语】日前,勐海县2019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宣传活动在勐遮镇启动,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图文】州佛教协会、州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宣传活动并为学员宣传授课。

【图文】来自勐遮镇、勐阿镇、勐海镇、勐满镇、打洛镇、勐混镇、勐宋乡等乡镇的150多名小组长及有证外籍僧人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中,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 “傣汉”双语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从民族宗教知识、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必要性、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图文】此次活动的开展,宣传了相关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普及了民族宗教知识,加深了各民族群众之间、各宗教信众之间、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对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遵守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据了解,我县信教群众主要信仰的宗教有佛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截至目前,全县经批准登记的宗教活动场(处)所297处,其中,佛教290处、伊斯兰教4处、基督教3处。信教群众11.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