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政协调研组到勐海县调研

  • 作者 :岩糯罕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6-21 06:34

记者岩糯罕 报道:

【导语】6月17日至18日,以州政协副主席黄志高为组长,州政协部分委员、州相关单位领导为成员的州政协调研组,到打洛口岸、勐景来景区、勐海学府湿地公园、勐巴拉雨林小镇实地调研我县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情况。

【图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县政府副县长张开跃、县政协副主席张庆海以及县发改、住建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调研。

【图文】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取听汇报、举行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我县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认真履行省委、省政府的实施意见,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与普洱茶文化。打洛口岸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以“扩大出ロ、增加进ロ”为核心,加快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建设,突出重点、培育亮点,更好的服务于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出口通道; “美丽勐海”创建工作,依托“中国普洱茶第一县” “西双版纳春城”的美誉,以城乡规划为引领、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核心,持续改善城乡形象、完善城乡功能、彰显城乡民族特色,在整治违法乱建工作上,成效显著,起到示范作用;勐巴拉雨林小镇创建工作,小镇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以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体育、品茶为主,并彰显浓郁的民族文化和茶文化特色,力争创建成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点和避寒避署的知名度假胜地,努力打造成为海内外众多旅游、经商、学者交流洽谈的全能会所,小镇增进我县的知名度,促进了勐海经济建设发展。

【图文】调研组希望我县要继续提升特色小镇的规划和建设水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前期到我县调研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不断学习省内外取得成功的创建经验,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标准来继续规划和建设;要突出特色,紧扣民族文化、普洱茶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鲜明的特色产业,加强打造独具魅力,增强吸引力;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多渠道引入建设资金和项目,继续加大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要强化宣传,借助各种网络平台和宣传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旅游等部门共同扩大宣传层面。要加大用地保障,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指标,保障项目建设用地所需求,确保我县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