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人大常委会到我县检查《西双版纳州城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24 04:54


蒋雨珂 报道:

【导语】5月22号,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义为组长的检查组,对我县贯彻执行《西双版纳州城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检查。

【图文】检查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春梅的陪同下,实地到县垃圾处理场、农贸市场、县医院,查看了城市垃圾项目建设及环境管理情况;查看了景囡社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等,还详细了解《条例》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细致的查看了各点周边的环境卫生。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还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作关于《西双版纳州城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通过实地走访和查看,检查组对我县执行《条例》的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当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文】针对检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李永义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逐步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形成“点、线、面、片”管理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队伍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强化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切实解决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营造和谐的人居环境;完善配套措施,构建法规支撑体系;明确管理责任,形成管理全力;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精细化管理;加大处罚力度,增强贯彻实施效果;加强统筹管理,提升巡查监督水平;发挥代表们的作用,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进一步落实责任,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强化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切实解决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营造和谐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