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世影到勐海镇指导抗旱保生产工作

  • 作者 :刀玉婷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24 04:53


通讯员刀玉婷报道:

【导语】5月22日,县委副书记 县长张世影组织县水务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勐海镇调研指导抗旱保生产工作。

【图文】张世影一行来到勐海镇受灾最严重的曼搞村委会曼扫秀村民小组察看了苗情、灾情,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商量应对措施。曼扫秀村民小组水稻受灾面积达902亩,该小组没有水源和坝塘可以引灌水田,村民就积极开展打井抽水自救。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张世影指出,当前防旱抗旱形势日益严峻,各乡镇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旱抗旱工作。要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抗旱一线,积极自救,采取打机井、抽水灌溉等措施,做到应浇尽浇,减少受旱面积。对无法挽救的水稻,要及时采取改种、补种、补苗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乡镇要做好资金、物资、人员等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技术指导,千方百计缓解旱情,坚决打赢抗旱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