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依法对曼袄片区20宗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

  • 作者 :岩糯罕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24 04:51


岩糯罕 报道:

【导语】5月22号,我县又一次采取强力的手段,拆除了位于勐海镇曼袄村委会曼袄水库周边茶叶地上的违法建筑物20宗,拆除面积达3000多平米。

【图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贯彻落实我县《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耕地、林地的保护力度,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根据我国的土地、森林、水利、城乡建设规划等法律法规,并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布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农场)以及村委会等干部群众进行监督执行,确保拆除工作公正、守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敏、县政协副主席马晓忠以及相关单位等300多人参加了执法行动。

【图文】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城乡建设步伐的加快,少数人受利益驱动,导致我县的违法建筑屡禁不止,有部分群众抱着侥幸心理,违法侵占耕地、林地、农田修建别墅、住宅、休闲等非农设施,严重违反了国家的土地法,严重损害农民切身利益,影响自然生态环境,影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现场,记者看到,建在山沟里的水库,周围是一片绿色的茶叶地,茶地上又有许多供人乘凉的大树,这里有山有水,环境原本优美。然而水库的边上被推成多个平台,有的平台上已非法建有住宅和围墙,十分的凌乱。此前,执法人员已多次到现场进行劝告和制止,并下达了责令停止和自行拆除的告知书,但违建户们置若罔闻,继续偷建抢建。为此,我县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卫好宝贵的自然生态环境为首位,采取合力攻坚,强硬手段,履职尽责,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震慑一方,坚决守卫好勐海的绿水青山和普洱茶园不受侵害。

【同期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勐海围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坚决守住蓝天、绿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我们县委县政府不遗余力的坚决贯彻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宁要绿水青山,而不要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勐海县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根据今天拆除的“两违”情况,也就是向全县广大市民证明,勐海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不仅仅是拆除几处“两违”的违法治理,同时,我们还要明确告诉所有的父老乡亲,我们勐海县的“两违”拆除即是要保障大家一个社会公正和平的一个良好环境,更要保障大家的一个居住环境,同时要保护好、保卫好我们勐海县的蓝天、绿水、净土,让我们生态环境更好,让我们勐海的茶叶产业更加持续的发展,让我们的所有的广大父老乡亲(生活在)更加舒适的,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