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洪国正到勐遮镇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 作者 :玉儿应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24 04:48


通讯员玉儿应报道:

【图文】5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县委书记洪国正到勐遮镇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图文】洪国正一行深入勐遮镇曼扫村委会曼扫小组、曼洪村委会曼品小组,实地查看当前农作物旱情,了解水稻灌溉、抗旱保苗、应急打井灌溉等,向农户了解当前抗旱保秋工作中存在的问难,同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走访和察看,洪国正强调,当前是抗旱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提高认识,树立抗长旱、抗大旱、抗连旱的思想,克服靠天等雨的侥幸麻痹心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把抗旱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抗旱责任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科学调度,积极应对,把高温干旱天气对农业生产、群众生活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图文】洪国正指出,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抗旱救灾工作责任,全力开展抗旱保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基层防汛抗旱体系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大防汛抗旱安全的宣传力度,做好生产自救工作,抓好灾情的统计上报工作,进一步排查旱灾后的安全风险隐患,要压实主体责任、工作责任、监督责任,确保抗旱救灾工作扎实、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