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省际交叉检查组到勐海县检查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5-24 04:48


李德琳    报道:

【导语】5月21号至22号,由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昶带队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省际交叉检查组到我县进行检查。

【图文】在省工商联副主席杨勇明,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黄志高,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王崇兰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勐海雨林古茶坊茶业有限公司、勐海茶业有限公司、云南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景真糖厂,实地察看了企业的产业基地、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厅,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自村企结对帮扶以来的资金投入、措施及成效,查阅了企业帮扶台账;深入勐宋乡曼吕村委会、布朗山乡结良村委会,与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村民座谈交流,听民声、访民情、问民意,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劳动力就业、企村结对帮扶措施落地等情况;检查组还到布朗山乡结良村委会腊赶村民小组,了解沪滇帮扶项目情况。

【图文】座谈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汇报了我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检查组对我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及台账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县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措施、模式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指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安排部署,是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有效对接的新形式好形式。检查组要求,县级工商联要加强与统战部、扶贫办等有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准帮扶路径,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贫困户增收和企业发展双赢;要加强台账管理,全面、准确、真实反映企业参与扶贫的成绩。我县领导曹辉、吴超峰参加了座谈会。

【图文】据了解,自2016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坚持“县委县政府引导、行业部门牵头、龙头企业带动、建档立卡户参与”的扶贫模式,以产业与就业扶贫为主,扶智与扶志、捐赠与消费扶贫等多种方式为辅,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行动。广大民营企业踊跃参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行动。截至2018年12月31号,全县共有5家商会、25家企业与31个行政村签订了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达成对口精准帮扶,帮扶贫困户10225户42699人,实施帮扶项目111个,帮扶资金共计3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