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赶摆场上的“蓝色风采”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发布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18 10:01

    【导语】无论是泼水广场还是赶摆场,都有这么一群人,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为节庆活动的顺利开展付出汗水和艰辛,他们有着一样的名字—人民警察。他们是坚韧挺立、昂扬不屈的群体是道路的门卫,是中国普洱茶第一县的眼睛,是精神文明之窗,是繁华街道、十字路口的中枢神经。

    【图文】记者在赶摆场的路口看到,由于这里是交叉的十字路口,交警们正在顶着炎炎烈日进行交通指挥。

    【图文】在赶摆场上,县交警大队和消防员们全员上岗,很早提前到达了岗位上,定岗、定位、定人,细化责任,将执勤人员科学合理的分配到不同岗位、不同执勤点上,无论在文艺表演舞台周围还是高升燃放点或是人群中,总能看到民警们威武挺拔的身姿,在炎炎烈日下,他们的身影显得格外高大,虽然天气很炎热,工作也很辛苦,但大家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确保了赶摆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畅通有序。对于他们来说,可能节假日要比平时还要辛苦和忙碌,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但在他们心里能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宁祥和的节日比什么都重要。

    【同期声】县消防大队副站长 刘竟豪我们是今天早上8点钟到达这个执勤点,然后我们一共出动的是两车十人,我们分了两个区域,第一个区域是在赶摆场这里,然后第二个区域是在泼水广场那边,我们今天主要的执勤任务就是像主舞台这一块的一个消防的隐患检查,还有一个就是附近这个烧烤摊,他们用火比较多嘛,像煤炭这些的话,肯定会存在一些隐患,所以我们会及时去排查一下。

    【图文】活动现场的每一位执勤人员都用最真实行动描述着“恪尽职守”和“文明执勤”,将不怕苦、不怕累地工作作风发挥的淋漓尽致,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用神圣的使命谱写了对茶乡勐海的无限热爱,展示了赶摆场上一道最美“蓝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