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燃放高升为傣历1381新年节添喜庆

  • 作者 :岩糯罕
  • 来源 :勐海发布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18 09:58

【导语】416日下午,在我县庆祝傣历1381新年节赶摆活动上,一支支高升腾空而起,给赶摆活动增添了色彩。

【图文】赶摆活动由各村村民们组成赶摆队伍,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一派热闹非凡景象,长龙般的队伍紧跟在载着高升的车辆后,缓缓步入赶摆场。

【图文】随着赶摆活动的正式开始,各村的村民们纷纷抬起自己的高升,敲起鼓,跳着舞把高升放到高升架上。放高升能手熟能生巧地爬上高升架的高处,把一个个高升架在几米高的架上,点燃火线,瞬间,一个接着一个的高升,像离了弦的箭似的,腾空而起,直穿云霄,只见一缕缕青烟,萦绕在上空,昂首翘望的群众不惊发出阵阵赞叹。

【同期声】曼真村委会支书  岩龙哈(傣语)刚才燃放的两个大高升,是我们曼真村委会的,今年的高升升得很高,我们大家寄予来年的愿望会像曼真村委会的高升一样,步步高升,幸福吉祥。

【同期声】游客  刘女士:第一次来,觉得很壮观,有民族气势,这种气势渲染着民族特色,会介绍给朋友们。

    【同期声】游客  谢先生:今天和朋友来赶摆,正好遇到放高升,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非常激动,非常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