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在流沙河畔举行庆祝傣历1381新年赶摆活动

  • 作者 :蒋雨珂 玉应坎
  • 来源 :勐海发布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18 09:45

    【同期声记者 玉应坎:观众朋友,今天是416日,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流沙河的赶摆场现场,今天我们各族人民共同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傣历1381新年活动。


    【图文】来自州、县领导和各界来宾观看了文艺演出。县政府副县长岩温比在活动致辞,恭祝全县各族群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节日快乐!僧侣们诵经为大家祈福,祝新年吉祥如意、幸福美满。文艺表演活动上,来自景龙、曼真、曼短、曼贺、曼尾、勐翁等村委会以及沿河、象山、佛双社区的老年协会等26个文艺演出代表队,为前来观看的群众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舞蹈《美丽的傣乡欢迎您》、《哈尼阿布咧》、《吉祥的祝福》、《赶摆归来的小仆少》、《勤劳的傣家姑娘》、《流沙河畔的女儿》《家乡美》等节目讴歌了我县改革开放和扶贫攻坚、扫黑除恶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示了全县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建设美好家园、奋发向上积极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文】赶摆场上游人如织,身着绚丽民族服饰的傣家少女最引人注目,她们三五成群穿梭在人群中,犹如一朵朵娇艳的鲜花在人群中盛开,成为赶摆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象脚鼓声、鋩锣声和歌声在赶摆场上此起彼伏,一支支承载着傣家人民美好心愿和对亲朋好友祝福的高升腾空而起,“水、水、水”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整个赶摆场成了一片欢乐祥和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