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幼儿园开展庆祝傣历1381新年节活动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勐海发布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4-16 09:17

    【导语】日前,为庆祝傣历1381新年节,弘扬傣族文化,县幼儿园开展“爱祖国、爱家乡”傣族文化展示暨第六届美食节活动。

【图文】庆祝活动有丢包展示、现场傣文书法、傣陶制作、傣族手工纸制作、傣族剪纸、孔明灯制作等,这些展示既能让大家了解了民俗风情,又能培养小朋友对民族文化的浓厚兴趣,随后,在欢快的节拍中,全园小朋友们拿自备的小桶、小盆、挤水枪等器具进行了泼水活动。在美食节活动上,各班家长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紫菜包饭、水果拼盘、卤猪蹄、炸小土豆等等各种各样口味的美食,小朋友们不仅自己学着销售这些食品,还让家长带着一起购买和品尝。

【图文】通过观看节目表演、参加泼水、赶摆、品尝美食等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感受到了傣历新年的欢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