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乡村行”巡讲走进勐海县

  • 作者 :玉南罕(实习)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2 04:10

玉南罕(实习)报道:

【导语】3月20号,由云南省妇联主办、西双版纳州妇联承办、勐海县妇联协办的“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乡村行”巡讲在县一中举行。

【图文】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家庭教育服务基层、服务边疆贫困地区的作用,帮助家长掌握现代家庭教育知识、提高科学教子的能力。云南省妇联组织开展“云南省家庭教育大讲堂乡村行” 巡讲活动。

【图文】勐海巡讲由云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昆明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良辰老师授课。良辰老师以“如何做一个优秀的中学生家长”和“爱的功课”为主题,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以解典型案例和与家长互动的方式,让家长们更深刻体会如何从孩子的视角去理解孩子,在做好孩子镜子的同时,从孩子这面镜子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看见更好的自己。通过听讲座,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家长也认识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学到了有效的教育方法。

【图文】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调研员许莉;省工青妇干校妇联培训部副主任弭煖;西双版纳州妇联副主席李云丽及县城中小学家长代表300多人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