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糯有村举行劳务输出岗前培训

  • 作者 :岩糯罕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0 05:54

岩糯罕  报道:

【导语】3月17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勐宋乡糯有村委会举行劳务输出岗前培训,对将启程到浙江宁波务工的13名建档立卡户村民进行劳动法、劳动保障等知识培训。

【图文】勐宋乡糯有村委会,全村有8个小组,292户,1156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8户,864人。村民以种植橡胶、茶叶、甘蔗为主要经济收入。自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村民的产业得到发展,住房得到改善,适龄儿童上了学,村民的看病就医有了保障,村民的道路出行、生产生活、村容村貌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改变。

【图文】培训会向村民们讲授了《劳动合同法》、《外务工应注意事项》、《服务与保障》、《跟党走、懂党恩》等内容。希望外出务工的村民要树立好形象,努力学习技能,踏实工作,尽快融入当地的工作生活中。通过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摆脱贫困。

【同期声】糯有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祁德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实行产业发展劳务输出两条腿走路,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致富增收。通过这次劳动力转移,我们实现就是将我们农村的富余劳动力走入的城市接受新的世界,增加建档立卡户的收入,为实现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扎实的工作和坚实的基础。

【同期声】村民 铁中强:这次很荣幸能去浙江宁波出去历练,就是说出去上班吧,也是为家里面挣点钱,见外面世界,感谢政府的支持,出去学习外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