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交警大队联合特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夜查行动

  • 作者 :罗星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3-20 05:53

罗星报道:

【导语】3月18号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特警在县客运站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夜查行动,集中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查获无证驾驶7起,暂扣摩托车6辆,小型轿车1辆,简易处罚7起。

【图文】交通事故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公害,严重威胁着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淡薄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因机动车驾驶员违法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数的80%以上。

【现场音】交警 金义涵:请出示你的行驶证、驾驶证。车子是你的吗?好的,两证齐全,晚上驾车请注意安全。

【图文】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联合特警在县客运站前设置卡点,严厉查处驾驶员上路不带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车辆未上牌、未年检、无保险、超员超载、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绝不放过一辆违法车辆。

【图文】随着我县经济建设的发展,摩托车、超标电动车以经济实惠,使用方便成为绝大多数群众出行的代步工具。近年来,我县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涉及摩托车的就占了70%以上。

【同期声】摩托车驾驶员 肖先生:在这次交警夜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穿拖鞋,之前没有的这种(安全)意识,以后会多多遵守交通规则的。

【同期声】交警 金义涵:结合我县全面开展的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勐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于3月11日起开展为期8个月的交通整治行为,重点整治我县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此我们提醒各位机动车驾驶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