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2-18 05:33

蒋雨珂     报道:

【导语】2月16号,我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会议召开,县民政、财政、环境保护、住建、交通运输、林业、农垦局及各乡镇、农场分管领导、国土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会上,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汇报了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开展情况。

【图文】国土调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定期开展国土调查是全面获取国土基础数据的主要手段。我国已经开展了两次全国土地调查,及时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既是前两次土地调查的自然延续继承,也是形成历史序列成果、科学研判国情变化的重要举措。为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我县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各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县级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 认真学习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要求,起草了工作方案,从目标任务、实施原则、主要工作内容、土地利用现状调查、专项用地调查、土地调查数据库建设、统一时点更新、成果汇总、实施计划、实施保障等方面对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提出初步的工作筹划和意见,为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做好准备,通过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工作选定专业作业队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技术路线方案,采取即内业处理、外业调查及举证、内业修改完善及建库的作业步骤,扎实开展调查工作,确定勐混镇为我县第三次国土调查试点乡镇。

【图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和近期的工作指出,要提高站位,立足长远,充分认识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国土调查作为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我国法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查实查清国土资源的重要手段,勐混镇在试点过程中要及时发现和梳理问题,积极与上级专家对接、及时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发现亮点,为推动全县的三调工作起到示范引路的作用;编制方案,把握进度,严格保证三调工作效率质量,各乡镇农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以2019年12月31号为调查标准时点,倒排时间,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督促做好各项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推动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