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曝光台(005):河道污染 谁来管?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2-18 05:23

本台报道:

【导语】近日,有市民向本台反映,南海河茶厂段漂浮着几头死猪,污染河道,影响环境。

【图文】2月17号上午,记者来到了南海河茶厂段,沿着河道边的步道,看到了第一头死猪,周围满是苍蝇。再沿着河道走,发现了第二头、第三头……这些死猪都被河道内的石头、垃圾卡住了。死猪的体型不大,死猪所到之处发出阵阵恶臭,经记者统计,共有九头死猪。记者发现,除了死猪外,河道里还有各种各样的垃圾。据了解,病死猪可能携带致病菌和病毒,随意丢弃不仅影响环境,还可能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图文】这些死猪从何而来?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住在附近的群众,他们均表示不清楚。在询问中,记者得知附近有几个小型的养猪场。随后,记者来到某某养猪场了解情况,养猪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病死生猪会做无害化处理,不会随意丢弃。在采访中,记者没能得到答案。

【图文】在河道旁的河长公示牌上,记者注意到,上面公示了各级河长的名字和联系电话,以及联系部门,河长职责、管护目标也很明确。在此,我们希望相关责任人和部门能履行职责,不要让落实“河长制”成为一句空话。我们也呼吁,美好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