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际交叉考核组到勐海县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 作者 :王军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9-01-21 04:03

记者王军报道:

【导语】1月18号上午,勐海县接受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汇报会在勐海县召开。

【正文】国家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省际交叉考核组组长饶振华、副组长邓丰昌;松江区合作交流办主任庄寿云,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省扶贫办副主任施榆兵,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俊杰,州级24个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民政府四套领导班子成员,22家县级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汇报会。

【图文】会上,考核组组长饶振华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指示精神,就考核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考核组将于1月18号至25号,对勐海县脱贫攻坚成效进行考核。考核组将严格工作纪律,独立、公正开展实地调查和核实工作,采取听取情况介绍、座谈访谈、进村入户走访调查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核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专项调查等工作情况,形成真实、客观、完整的数据资料和考核报告。

【图文】会议先后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勐海县委书记洪国正作的勐海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州委书记陈玉侯作的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图文】陈玉侯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考核组一行表示欢迎,希望考核组帮助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这次考核对西双版纳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我们将以此次省际交叉考核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考核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强化措施落实,查缺补漏,改进工作,推动勐海县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确保勐腊县脱贫摘帽、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326贫困人口脱贫,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文】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检查考核的重大意义,珍惜难得机会,按照考核要求,及时、客观、全面地向考核组反映情况,全力配合考核组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数据、资料和台账真实、准确。要严格遵守考核纪律,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和对接工作,为考核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