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混镇特色街道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 作者 :李仕芳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13 09:18

通讯员李仕芳报道:

【导语】为深入实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改善镇容镇貌,优化经营秩序,树立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城镇形象,提升城镇品质,连日来,勐混镇开展了特色街赶集日专项治理行动,至12月10日,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

【图文】勐混镇特色街赶集地位于勐混镇新街,赶集固定有3条街道,分别为勐混正街(南开河大桥至十字路口)、景恩南路(十字路口往打落方向)、景恩北路(十字路口往勐遮方向)。有3家中型超市、4家KTV和350家便利店,赶集日时间为每周六,地点在勐混正街。多为当地群众、附近周边及州内各县市流动商贩经营,目前由镇政府委托勐海福跃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管理。

【图文】由于摊位较多,车辆停放困难,部分商户未按规定分类摆放、临街商户占道经营等问题突出,造成“脏、乱、差”、拥挤等现象发生。特色商品多以当季的农特产品为主,如蜂儿、竹虫、山毛野菜、土鸡等,多为当地群众自产的农副产品。因机动车随意在街道上通行等,随即造成交通堵塞、拥挤、混乱、严重影响特色街的秩序。

【图文】为有效改善特色街秩序情况,勐混镇认真进行了排查梳理,制定了整治方案,按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将整条特色街道分门别类划分为四个区:农特产品区、小商品区、服装鞋帽区、生猪零售区、各区摆放有提示牌和警示牌,规划摊位,商贩们在规定的摊位中整齐摆放。并规定,在赶集日禁止任何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进入特色通道,所有来往车辆停放至勐混三组停车场。

【图文】通过规划治理后,现在的勐混镇特色街街容更加规范有秩序。过去突显的占道经营、乱丢乱摆、乱设摊点等现象得到整改和明显减少,特别是道路两旁的商户无秩序超范围经营、乱摆乱放得到了有效地遏制,整条街呈现出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和谐场景。据悉,特色街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开展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