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两违”整治阶段总结及下步工作推进会召开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07 05:50

李德琳  报道:

【导语】12月5号,全县“两违”整治阶段总结及下步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县政协副主席马晓忠及“两违”整治成员单位负责人,12个乡镇农场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杨佛海指出,12个乡镇农场在前一阶段的“两违”整治工作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强化责任,动真碰硬,加强宣传,建章立制,成效明显。杨佛海强调,勐海是西双版纳的春城,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有享誉四方、名重天下的勐海茶,要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关注省、州、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政策执行要精准;要重点关注勐混、勐宋、布朗山、格朗和、西定、勐往几个区域,茶山、茶地里的违法建筑要坚决拆除;宅基地办理要合法合规,坚决不允许外来人员非法建房;违法图斑要按照要求该查处的查处,该拆除的必须拆除;违法建筑拆除后,必须由当事人承担复垦义务,不履行复垦义务的要提起公益诉讼;12个乡镇农场要提出明年重点整治区域,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要建立联勘联审、联合联动工作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属地管理、落实属地责任。

【图文】会上,县住建、国土、林业、农业及12个乡镇农场就“两违”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