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暨2019年工作计划会召开

  • 作者 :蒋雨珂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07 05:48

蒋雨珂   报道:

【导语】12月6号,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暨2019年工作计划会在县农环站召开,来自全县11个乡镇农业服务中心、黎明农场管委会农林水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会上,州农业局农质科负责人总结了我县前段农产品质量安全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挑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在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在措施上要坚决有力,进一步明确职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构建覆盖全县农产品质量检测和监管体系,各监管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合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关系老百姓健康安全的民生工程,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实行最严格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图文】会上,农业和科技局与11个乡镇农业服务中心、黎明农场管委会农林水中心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目标责任状。

【图文】针对近几年来,传播能力强、生长繁殖快,会抑制其他植物生长而成为危害性极强的恶性杂草,“植物杀手”薇甘菊,在我县各个地方快速蔓延形成了薇甘菊单优势种群,危害着甘蔗、玉米、水稻等作物,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薇甘菊的识别能力和对薇甘菊危害性的认识,提高预警监测和防控意识,县农环站负责人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外来入侵有害生物预警监测防控》、《农业野生植物资源保护》、《农产品样、土壤样取样》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