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罗红江到勐海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07 05:46

李德琳  报道:

【导语】12月4号,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到流沙河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罗红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切实解决河湖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

【图文】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及县水务、环保部门负责人等的陪同下,罗红江先后到宾房电站、工业园区、勐海县华冠酒精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厂、勐海镇曼养罕、曼蚌村小组和勐混镇曼召、曼扫村小组,实地查看城乡“两污”处理设施建设、生产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排放管网建设情况和流沙河河道治理工程、流域生态保护、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详细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图文】通过视察走访和听取汇报,罗红江指出,河湖污染问题暴露在水中,根源在岸上,各级各部门要整合力量,不断完善责任更加明确、协调更加有序、监管更加严格、保护更加有力的管理保护机制。着力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倾占水域岸线、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电、毒、炸鱼等破坏河湖生态环境的行为。罗红江强调,治理河湖污染,要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在保护好水生态、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的同时,突出水文化,做好水文章,提升城乡品质,盘活农业和旅游资源,培育新兴业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农村“两污”处理设施的作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维护机制,切实提高农村生产生活污水达标排放率。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管水、治水、兴水,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起管水、治水、兴水合力,确保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