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作者 :玉南罕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12-06 10:06

玉南罕(实习)报道:

【导语】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由县司法局、普法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图文】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活动中各单位紧紧围绕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普法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法规。

【图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敏、县政协副主席马晓忠参加了宣传活动。活动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什么是宪法、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权利有哪些、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义务有哪些等法律知识。

【同期声】县司法局副局长  陈海辉:自党的十八大提出依法治国以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应用宪法,实现依法治国的基础和核心。按照全国普法办及省州普法办的要求和部署,勐海县普法办及时作出了安排部署,今天12.4这个宪法宣传的启动仪式,就是为了在全县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应用宪法的高潮,为实现勐海县依法治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