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扶贫知识问答(67)对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鼓励政策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7-06 04:17

对在城镇工作生活一年以上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比照进城落户农民享受创业就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扶持政策,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村贫困人员有序实现市民化。

发放交通补助鼓励外出务工。跨省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交通补助,补助标准最高不超过500元。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凭车票向输出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交通补助,车票价格超过上限标准的按上限标准给予补调助,低于上限标准的按车票价格给予补助,补助资金从同级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对组织农村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单位和个人鼓励政策

对经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组织发动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的村委会和农村劳务经纪人等开展有组织劳务输的,可按规定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