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召开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 作者 :玉南罕(实习)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1-09 08:23

玉南罕(实习)报道:

【导语】1月5号,我县召开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图文】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行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基本无拖欠。我县召开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监站、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管理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办、建筑企业、外地施工企业、监理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文】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工资支付情况摸底调查的结果,并结合《国务院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文件,分析了我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任务。

【图文】会议指出:要明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及时清欠,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建设单位是第一责任人,施工单位是直接责任人,建设单位要深入施工班组,直接向农民工了解工资发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和施工单位沟通解决。各建设单位立即排查每个施工班组的工资发放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到有关部门。

【图文】会议要求广大企业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节前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杜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并保护好企业和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会后,还组织参会人员到勐海县民族体育中心项目参观学习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