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设美丽勐海 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 作者 :蒋雨珂 张虞(实习)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1-09 08:20

蒋雨珂    张虞(实习)报道:

【导语】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台反映,勐海至勐遮方向公路两侧常年垃圾成堆,有废品、生活用品、木材等等随意堆在路上,造成“视觉污点”。此外,路上经常有运泥的工程车驶过,路面上堆积了很多泥土,晴天尘土飞扬,这与建设美丽勐海格格不入,希望有关部门加强整顿与管理。”

【图文】由于该路段是勐海通往勐遮方向,有20多公里,记者来到现场一路前行,感觉整体路面比较干净,没有市民反映的尘土飞扬情况。但公路两侧有几处地方堆着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造成了一定的“视觉污点”。再沿着公路前行,其中有一处堆满了快腐烂的萝卜,旁边还有很多杂物,过往处也堆积着成片的废弃装修材料、塑料袋和一些生活垃圾,整体看上去比较“脏乱差”。

【图文】随后,记者就垃圾堆放造成的原因向附近的市民了解了详细的情况。

【同期声】市民:于桂芳  意思就说这个垃圾,我平时看见他们大车拉着从这个公路上从这边倒下去,但是被我看见好几回,我就跟他们说我拍着他们的车照,不允许在这边旁边倒垃圾,后来他们就认识到了可能有点也就是低着点了一下头嘛,后来他们就(开车)跑掉了,后来我就很少见着他们在这边倒垃圾了。

【图文】记者感言:建设美丽勐海是我们的共同的责任,决不能让脏乱差、污泥浊水、违法建筑等影响工作推进。为此,公路边的卫生希望有关单位和部门提高重视,进行长期有效的管理,按照全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大力根治脏乱差问题,全面完成各类暴露垃圾清理工作,进一步做到提升整体环境、落实环卫保洁、实现全城洁净、管理到位,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