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行2018年“嘎汤帕”节庆祝活动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1-05 05:19

本台报道:

【导语】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生活。1月3号,我县在打洛镇勐板村委会帕亮三队举行“樱花映红茶乡美,幸福打洛等你来”2018年“嘎汤帕”节庆祝活动。

【图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州政府副州长寸敏,我县领导张世影、岳滇勇、王建国等,以及澜沧、泰国、缅甸等地的来宾参加了活动。

【现场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义宣布活动开始:我宣布勐海县2018年“嘎汤帕”节庆典活动,现在开始。

【图文】庆祝活动上,县政府副县长钢图致辞。他说,勐海是一片充满希望、前景广阔的热土。在新的一年里,县委、县政府将着力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出实招,在开放发展上抢机遇,在共享发展上见成效,加快建设基础好、产业强、活力足、环境美、生态优、人民富的新勐海。

【图文】“嘎汤帕”即万物复苏之意,“嘎汤帕”节是哈尼族同胞的传统节日。这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哈尼族习俗、服饰、歌舞、民间工艺等。庆祝活动精彩纷呈,有“家的味道”舂粑粑展演、民族文艺汇演、哈尼特色美食长街宴、农产品展等等。

【图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通过“嘎汤帕”节庆祝活动,打造独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民族节庆文化品牌,进一步增强各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