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集中供水工程开工

  • 作者 :李德琳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8-01-05 05:16

李德琳  报道:

【导语】2017年12月29号,勐遮镇(镇域)集中供水工程开工仪式在勐遮村委会举行。

【图文】据了解,勐遮镇现有自来水厂于1985年兴建,水源为勐邦水库,设计供水规模为每天500m3,实际供水规模仅为每天200m3,主要服务范围为镇区以及黎明农场部分区域,镇区大部分区域未实现供水。随着经济的发展、集镇规模不断扩大,人口数量和企业单位的不断增加,勐遮镇现有的供水能力已难以满足日益发展的供水需要。供水水源不足、服务面积小、供水设施匮乏、管网破损老化严重、供水水质不达标、供水安全可靠性差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的影响了镇区群众及企事业单位的正常生产生活。

【图文】勐遮镇集中供水工程总投资9586.32万元,工程设计近期为每天供水10000立方米,水源来自曼满水库,建设内容为输水工程、净水厂、清水输水工程及配水管网。设计供水范围为勐遮镇镇区、黎明农场以及镇域10个村委会,服务面积约400平方公里。项目的实施将完善勐遮镇供水体系,保障群众健康,促进集镇和经济发展,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