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12-08 09:24

记者黎智仙报道:

【导语】11月29号,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民政局、勐海镇武装部等有关部门领导一行,到我县今年应征入伍的45名新兵家里看望慰问军属,为他们挂上了州委、州政府颁发的“光荣军属”牌匾,积极做好双拥工作,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的关怀。

【图文】慰问组一行每到一户新兵家庭中,都要询问新兵父母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孩子在部队的表现情况,并将一块块制作精美的“光荣军属”牌匾挂到新兵家庭的门楣上,以此表示对现役军人家属的崇高敬意。

【同期声】新兵家长:当兵是儿子从小的梦想,今年儿子圆了当兵梦,作为父母,我们也感到很光荣、很骄傲、很自豪。我希望儿子在部队好好干,得到锻炼,我们会支持儿子保家卫国。

【图文】此次为军属家庭颁发了“光荣军属”荣誉匾牌,是弘扬爱国拥军传统、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通过悬挂光荣牌,增强军属家庭自豪感和政治荣誉感,促进军民团结,激发现役官兵爱军习武、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政治热情,激励更多优秀青年树立参军报国的宏伟志向。同时在全社会营造一个“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气氛。

【图文】据了解,我县历来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双拥工作纳入党政军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全县双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年荣获了省级双拥先进县荣誉称号。

【同期声】县民政局 副局长 车盟:明年,我省即将全面启动“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县”评选申报工作,我们县积极参与到这项评选工作中。我们民政局作为我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之一,主动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工作职能,力争我县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各族人民积极参与到此项评选工作中,全面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