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12-06 08:48

记者王军、李德琳报道:

  【导语】12月2号,我县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来自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及2016年1月1号后县政府各部门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了仪式。

   【图文】“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国徽大声而庄严地宣誓。这是一次庄严而神圣的宣誓!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并建立宪法宣誓制度。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我县将以此次宣誓仪式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抓好依法行政工作,把依法行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成法治政府而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影在讲话中说,宣誓仪式是对每一位领导干部的精神洗礼,也是对全体领导干部的再教育、再激励,同时也是向社会公众作出的承诺,希望大家牢记誓言,牢记职责,明白权利来源和职责所在,用实际行动去履行自己的誓言。要把誓词作为信守的准则、践行的精神,内化为日常权利举动和谦卑姿态,始终做到终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敬畏宪法,确保宪法的权威性真正落地生根;领导干部要忠于宪法和法律,严格执法、廉洁执法、规范执法。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满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严格按照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行使职权;要时刻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立足本职岗位,践行誓言,敢于担当。时刻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主要精力聚焦道稳增长促跨越上来,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为勐海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