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11-18 09:23

暨宣传工作启动会在勐遮镇勐遮村委会举行

记者王军报道:

    【导语】11月16号上午,全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暨宣传工作启动会在勐遮镇勐遮村委会举行。

    【图文】副县长岩温比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动员会指出:全县农业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标志着我县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已进入实战演练和全面宣传动员的重要阶段。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农业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始终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的观念,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宣传是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现在已经进入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入户摸底、现场登记前宣传工作的集中期和冲刺期,必须在11月、12月两个月内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家喻户晓、各方配合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按照试点规定的工作部署、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统一行动步伐,突出重点、优化方式、统一组织、创新手段,积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也要树立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做到平安试点。并呼吁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农业经营者们,在普查员入户登记时,履行好公民如实申报调查项目的义务,大力支持农业普查工作。

    【图文】此次全国农业普查涉及我县各乡镇各部门,覆盖农场和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4000多个(含规模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700多个,需要大量的普查人员共同参与完成。认真做好农业普查的社会动员和宣传工作,对于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顺利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