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开展党建固边“警地共建”活动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11-15 08:37

记者王军报道:

【导语】为创新“双拥”方式,加强非公企业与驻地军警之间的联系,11月10号,由县委组织部、县工业园区、州公安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共同举办的我县党建固边“警地共建”活动在工业园区举行。

【图文】此次“军警民共建”深化党建固边活动,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主线,突出政治和服务功能,围绕“组织联建、边关联守、发展联促、治安联防、活动联创”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边防军人、边防民警和村干部、学校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军警地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构建军警地党建工作一体化格局,形成“一个支部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名村民是一名哨兵”的局面,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领导核心、维护边境安宁的坚固基石、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的钢铁长城,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图文】当天上午的活动中,西双版纳州公安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组织官兵先后来到陈升茶业和云南光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茶叶生产流程、石斛生产加工流程及学习企业管理经验;并深入到天伟小学开展互教互助活动。当天下午在机动一中队会议室召开了“警地共建”联席会,广泛征求地方基层组织意见建议,研究修订共建措施,明确工作思路。并在广泛征求地方基层组织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警地共建”协议书,由地方参会基层党组织和机动一中队共同签订了协议书。

【图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唐箐钟在座谈中指出:通过此次活动,积极主动、开放融合,形成推动警地共建的强大合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搭建警地共建的崭新平台;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构建“警地共建”活动的长效机制。唐箐钟希望通过扎实深入的共建工作,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活动还邀请勐海县书法协会会员到部队开展书法作品赠官兵活动,由书法家现场书写作品,赠送给部队官兵,整个活动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