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走进我县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11-09 08:10

王文涛报道:

【导语】11月2号上午,为期4天的“春雨工程·文化志愿者边疆行——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暨书画作品展”在县职业高级中学举行。

【图文】本次活动由县委、县政府和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副县长玉帕新、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郑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副县长玉帕新代表全县各族人民向远道而来的郑州文化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他们为勐海人民送来了中原文化精神食粮,打开了一扇了解郑州、透视河南的亮窗。希望古老的中原文化与滇南文化相互完善结合、相互促进发展,为推进两地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表示,云南勐海是滇南粮仓、著名茶乡,此地的多元文化和风俗风情深深吸引着全世界。郑州是中国八大古都和全国人口密度最大的6个城市之一,居河南自贸区核心地位,更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如今,中原文化地位及自信心持续攀升,郑州文化品牌逐渐走向世界。热忱欢迎云南文化同仁及各界朋友到郑州做客、交流,共同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

【图文】活动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文化志愿服务为抓手,以非遗项目和书画大展为平台,展出了中原文化名片、大河钧窑烧制的手拉坯墨地芙蓉釉钧瓷挂盘《琼堆玉砌》;传统体育类民间弹弓游艺竞技;风格独特的“木版年画”;豫中民间特色工艺品“猴加官”;巧思妙想的“布艺堆画”;生动传神的“烙画”;底蕴深厚的“嵩山木雕”等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00多件,书画作品100多幅。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中原文化、炎黄文化、商都文化的重要传承和璀璨结晶,焕发着全新的神韵和光彩,吸引了众多师生和我县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图文】在展区上,郑州市文化志愿者李德专、唐君庆、朱长治等翰墨名家现场创作,为观众展示娴熟的笔法和精妙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