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召开非煤矿山转型升级推进工作会议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10-10 05:11

记者李沿报道:

【导语】日前,县政府召开非煤矿山转型升级推进工作会议,来自全县各乡镇长、县发工局、安监、国土局、公安、环保、林业、水务、财政、供电公司以及各非煤矿山企业法定代表人参加了会议。

【图文】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我县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全县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推进我县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确保总体目标和年度目标按时按质顺利完成。

【图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在会上指出:非煤矿山是我县工业的支柱产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由于自然和历史等原因,我县非煤矿山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矿权布局不尽合理、基础条件薄弱、资源浪费严重、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压力大等问题突出,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和粗放的发展方式已经成为制约非煤矿山科学发展、安全民展的最大因素,促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已经刻不容缓。杨佛海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切实认识开展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是省州要求的任务、是推动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安全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切实紧盯目标要求,把握标准规范,做好审查关,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减少或防止事故发生。精心组织对保留、改造升级、整合重组、淘汰关闭的矿山进行有针对性的实施。把握重点难点,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要强化措施,确保工作全面落实到位。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转型升级工作。强化监督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转型升级目标任务未按要求完成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强化宣传维稳,务必把政策讲清楚、讲到位,把思想工作做深、做透,切实争取理解和支持,妥善做好矿山企业职工安置、劳动保障等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确保全县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