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启动

  • 作者 :佚名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16-10-10 05:10

记者黎智仙报道:

【导语】日前,我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启动,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机构管理,保证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社会满意度。

【图文】副县长玉帕新指出,我县医疗服务能力经过多年改革发展,整体实力得到增强,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县医院、县中医院和黎明医院相继被评为二级甲等和二级乙等医院。但随着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也逐渐呈现,医院必须通过开展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使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图文】副县长玉帕新在启动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医患服务意识,强化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围绕“以病人为中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主题,树立群众观念,按照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活动的各项要求,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突出创新驱动,引领医疗服务机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巩固“三好一满意”活动成果,把提升服务能力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常抓不懈。

【图文】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范围是: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重点为县级公立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民营医院。活动主题为“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整个活动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督查整改、总结提高等四个阶段。